您的位置:首页>关于我们>制度建设

关于我们

管理制度--证书
2019-06-18   发布人:蓝蝶公益

管理制度--证书


证书管理规定

 

第一条  为完善基金会的制度建设,规范工作行为,特制定本办法。

第二条  证照的种类

1、基金会法人证书(三证合合一 );

2、国税、地税税务登记证(正、副本)

3、基金会其他证书

第三条  证照的管理和使用

1、所有证书由办公室专人妥善保管,平日随用随锁。不得将证书带离办公室。特殊情况,确需携带的,须经秘书长批准。

2、因公使用证照的正、副本原件或复印件,须经秘书长签字审批后,方可借用。使用证照的原件必须保证证照的安全,使用完毕后及时归还。使用复印件时,如无需留存的,须将复印件归还证照管理员。

3、在有效使用期内的证书,须由管理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部门进行年检,并在证书上加盖年检部门的年检印章。已经失效的证书,须由管理人员及时向秘书长汇报,并根据国家有关法规予以销毁。

4、当名称变更或机构撤销时,证书即行停用。停用证书要发文通知有关单位,并在通知中说明原因。

5、未经相应批准程序使用证书或伪造证书,要追究当事人的相应责任;造成严重后果的,要提请有关机关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。

6、捐款证书是捐款机构或个人捐款后由基金会颁发的荣誉证书,也是捐款机构或个人慈善活动的有效记录和证明。

7、捐款证书根据捐款机构或个人要求予以颁发。

8、捐款证书由基金会统一格式印制,由秘书处进行制作、管理和发放。

9、捐款机构或个人捐款后,秘书处凭财务部收款证明制作捐款证书,加盖基金会印章后颁发。

10、秘书处对捐款证书进行日常管理,建立健全登记制度。

11、建立健全捐款证书的补办、更换制度。对损坏或遗失的捐款证书,由捐款机构或个人提出书面申请,凭基金会开具的收款证明,对基金会相关捐赠记录及档案核实,经秘书长同意后补发,并将补发信息记录存档。

12、本制度由基金会秘书处负责解释执行。

2019年06月18

 
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青年路12号院3号楼6层628/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14号保利大厦写字楼19层 电话:010-59465905 邮箱:2442826159@qq.com
京ICP备15060751号-1
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1355号

  ©2024. Powered by 极益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