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>关于我们>制度建设

关于我们

管理制度—档案管理制度
06/18/2019   Author:蓝蝶公益

管理制度—档案管理制度


档案管理制度

 

为加强档案管理,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水平,保证档案的系统性与完整性,使档案管理达到规范化、合理化、标准化,更好地为基金会各项工作服务,结合实际情况,特制定本制度,具体内容如下:       

1.档案管理的范围    本基金会所有需要归档的文件资料,包括:救助档案、行政事务、劳动人事、培训教育、后勤服务等原始材料。  

2.档案的管理部门    基金会行政事务部为档案管理的职能部门,负责公司各类档案的管理工作。对基金会各类档案进行收集、整理和归档。      

3.档案的分类      根据基金会实际情况,将所涉及的档案划分为五大类:(A)行政管理、(B)人事管理、(C)财会档案、(D)、救助档案(E)、志愿者档案。

4.归档要求    

4.1归档的文件材料要完整、系统、准确。    

4.2归档的文件材料必须是原件。如是传真件等不易保存的文件材料,应留复印件,并将复印件与原件一起存档,并加以说明。    

4.3存档的文件、材料应按照自然形成、保持历史联系的原则,并按立卷要求特征及文件内容进行科学分类、立卷和编目编号。   

4.4档案名称的填写要注意内容准确,文字简练通顺,结构完整。    

4.5文件归档份数:一般归档1份,重要的和经常使用的文件归档2份或3份。对无保存价值和重份文件,需要办理销毁手续。          

 5.档案的移交    档案移交必须办理移交手续,填写移交清单,经移交人签字,接收方核对签收。      

 6.档案的保管    要做好档案的防火、防虫、防盗、防尘、防阳光直射“五防”工作。档案柜所在办公室严禁吸烟。档案管理人员要定期对档案进行安全检查,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,并采取补救措施。对于不易继续保存的档案资料,应及时予以复制;对于已破损的档案资料应及时予以修复。

2019年06月18

 

 

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青年路12号院3号楼6层628/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14号保利大厦写字楼19层 电话:010-59465905 邮箱:2442826159@qq.com
京ICP备15060751号-1
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1355号

  ©2024. Powered by 极益科技